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

    Rantoul的馴鹿農場

    (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我&開心舒服的馴鹿&想吃東西的農場可愛狗,狗狗會握手喔!!)

    卡皮終於把投Conference的paper丟出去了^^
    剛好卡皮的大學&碩士班同學來我們這拜訪
    就由他們帶我跟卡皮到附近
    Rantoul的馴鹿農場拜訪
    上網看了介紹,說可以餵馴鹿
    想到我上次在蘇格蘭高地餵高地牛的經驗
    有這種親近動物的機會,我一定要跟的啦
    所以我們就決議今日出發

    說來汗顏,我們住在這裡的人竟不知道有這個農場呢
    這個地方秋天會有玉米田迷宮
    (玉米田迷宮空拍,照片來自農場網站)

    冬天則主打可愛馴鹿跟現挑現割耶誕樹^^
    但今天天氣非常糟糕
    卡皮的同學一早打去問(10點開門)
    農場主人說現在dangerous cold 要我們晚點再去 (當時約十點)
    氣溫換算攝氏大約是-15度,但體感溫度約為-26度(風一吹就這麼冷)
    所以我們就想說 好吧 下午再去
    結果下午去的時候,氣溫約-13~-14度,體感溫度也是差不多-25度左右
    根本就跟早上差不多><

    在此先岔開話題,大家一定想問-25度是甚麼感覺
    我穿了兩層衛生褲+兩雙襪子(一雙是毛襪)+毛衛生衣+cashmere毛衣+羽毛衣(70%鴨毛)+手套+圍巾+有毛裡的長靴+帽子
    其他人裝備也大致跟我相同
    結果呢 我們每五分鐘就要跑進去屋子裡, 因為手腳都凍僵了,手還凍紅不能動 當時真是把大家都嚇壞了(怕會截肢 哈哈)
    在這麼冷的狀況下,因為拍照者跟被拍的人都一直發抖,所以回來有一半的照片不能用

    回歸正題,我們參加了一人3美金的 reindeer tour
    主人帶著我們帶著打開圍欄 一邊餵馴鹿,一邊幫馴鹿拍照
    大家相信嘛,這種天氣對他們而言很舒服 都窩在地上休息 (先生你會不會臉太臭了點><) (沒有飼料就不理我們的馴鹿大爺小姐們)

    我們拿了餅乾後,情況丕變,馴鹿就向我們奔來
    一開是我們還很害怕
    但農場主人說馴鹿很 docile (溫馴)
    所以我們就一邊餵馴鹿 (愛吃到把我的手套都咬兩下><) (馴鹿的OS: 有吃的!!)
    (美麗的馴鹿)

    一邊拍拍他們 真的是太可愛了^^ 不過很現實,東西吃完他們就跑回去坐好休息了
    其實剛看到實很傻眼
    這種動物不是只有在北極跟愛斯基摩人跑來跑去嘛
    我想也只有在這麼冷的北國,才可以有餵馴鹿這種休閒活動吧 (上面的的陸橋可是真的"鹿橋"喔^^,後方的就是耶誕樹林,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鋸下來帶回家)

    (飼料餵完馴鹿就頭也不回的離開我們><)

    而農場的小屋裡呢 則是布置得很有耶誕氣息 隨便一個小角落 就是不同的風景^^ (小屋一隅)

    (窗外就是-15度颳大風的天氣)

    (桌子右邊就是馴鹿皮><)

    今天真是開心的一天, 真是謝謝卡皮的同學跟女友喔^^
    我們反而未盡地主之誼><
    馴鹿農場真是可愛的地方
    我跟卡皮說好了,哪天天氣好(0度左右), 我們就要再去拜訪可愛的馴鹿們

    最後,僅以一張小屋裡耶誕樹的照片,祝大家耶誕快樂喔!! PS.
    1.更多照片(我跟卡皮&馴鹿近距離特寫照片),請等我上線時再分享給大家^^
    2.文章裡的溫度都是攝氏

    網址 http://www.reindeerranch.com/

    2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好有趣的活動喔!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你來我再帶你去玩
    這邊冬天餵馴鹿
    夏天要去另一個農場採藍莓.餵羊駝
    聽說是這裡的唯二景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