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    補記:12/25晚餐_香菇雞&香料豬肉炒芹菜


    (香菇雞,我從小的愛菜,愛到呈盤醜醜也沒關係,只想趕快照完可以趕快享用)


    (香料豬肉炒芹菜)

    卡皮有一些不愛吃的東西
    比如說大白菜,馬鈴薯,蕃茄醬,茄子
    奇怪的是他不愛的東西我可是很愛
    所以我總打著營養均衡的旗號煮這些東西給他吃
    但也要想辦法變成他也喜歡吃的花樣
    目前已經成功的克服了大白菜 (我用獅子頭來騙他,幾顆肉丸配半大顆白菜^^)
    蕃茄醬他遇到Heinz後就一見鍾情
    這邊茄子看起來跟英國的一樣,皮很厚,以前做菜還沒有成功過
    於是最近腦筋於是動到馬鈴薯頭上

    香菇雞是我從小百吃不厭的愛菜
    香菇的香佐雞汁的甜,在綿密的馬鈴薯收汁後得到了最極致的發揮
    媽媽的做法是用切段的帶骨的雞腿肉(圓的那種)
    但受限於這裡沒有賣處理好的這種圓肉
    我退而求其次改用去骨雞大腿肉(卡皮要我強調是他幫我去骨的^^)
    而順應卡皮愛吃花椒的麻,我加了一點花椒,又點出了另一種滋味
    不但成為了卡皮的新寵愛菜
    也成為下次宴客指定菜色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小卡媽&小卡的味自慢香菇雞
    1.雞大腿肉一塊去骨,切小塊
    2.香菇八朵
    3.馬鈴薯一塊
    4.蒜數瓣,薑片數片,蔥花
    5.花椒10來顆

    步驟
    1.花椒洗淨搗碎,加入醬油與酒拌勻雞肉醃30分鐘
    2.起油鍋,爆香蒜,薑及蔥花
    3.加入洗淨泡軟的香菇&馬鈴薯拌炒(馬鈴薯要先用開水稍微燙軟),炒出香味後加入雞肉再拌炒
    4.雞肉八分熟後撈出(怕老),其餘配料加點香菇水繼續悶煮20分鐘
    5.呈盤前雞肉再放進去稍為悶煮一下即可

    這真是一道百吃不厭的簡單家常菜^^
    而今天的另一道菜是meijier的香料豬肉炒芹菜
    meijier的生鮮,常不定期的在陳列過期的前兩天左右促銷
    就會有40% off的優惠,反正一買回家就處理分裝冰凍庫,
    生鮮依然是很新鮮
    我們倒常因此嚐到很多平常不在預算內的食物
    這次的香料豬肉就是一例
    其實他是已用蒜跟洋蔥醬汁醃好的豬肉(準備用來烤的)
    我就拿來炒芹菜,味道小可
    我只能說,芹菜目前仍是我的罩門,總是料理不好阿><

    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