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

    12/7晚餐


    (今天晚餐炒鰹魚風味包心菜,獅子頭&萊姆比目魚)

    最近好多天沒有上來記錄
    照片積了好多
    趕快來清一清庫存吧

    比目魚??(Sole fish)是Meijer上周末的特價魚
    看他好便宜,又說是加拿大捕的野生魚(但超市貼的圖片不像比目魚><)
    就買回來想要宴客用,結果試做清蒸也不對,煎也不對,總之魚味太淡
    我哪敢拿來宴客><,不過爸媽昨天要我試試看檸檬清蒸魚看看
    一如往常,貪小便宜的我跟卡皮只有萊姆(萊姆10顆兩美金,檸檬三顆兩美金)
    所以我就用萊姆啦,效果不錯,卡皮是說這是目前三種做法最好吃的

    獅子頭,想也知道我是懶惰蟲,怎麼可能特地做阿,哈哈
    連做菜都講究80/20法則
    這是今天還沒有拌入包心菜跟蝦之前的水餃餡
    我就加一點點太白粉水
    把肉丸摔摔,就是一道現成的菜嚕
    我刻意把肉丸做得小一點
    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
    卡皮很捧場,一口氣吃了六顆><


    (稍微煎過的肉丸)


    (煎完後,就煨一煨就很好吃了)

    總結:
    卡皮的小結:用行動表示對小獅子頭的讚賞,一個人吃了六顆,並表示以後可以做為有男生客人來家裡的宴客菜
    我的小結:今天肉吃太多,明天晚餐要多煮點青菜><

    PS.獅子頭的肉是半豬半火雞肉,因為以前在英國請同學吃飯的慘痛經驗告訴我,火雞肉不耐摔&燉煮,會柴,所以今天用的是折衷版,效果很不錯^^

    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