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    這不是冰箱><...這是我家

    (臥室窗戶室內結冰的景象)

    -18度C的晚上(Feel like -28度C)的晚上
    睡覺前卡皮照例調整百葉窗(Blind)時突然驚聲尖叫
    我聞聲奔到房間一看
    天阿~~~>< 這是我們家嘛 這是凍庫才會看到的景象吧>< 我家窗戶內緣結冰了 這是繼門鎖被凍到打不開後 另一奇觀 難怪我剛剛在房間裡上網一直覺得很冷 (局部特寫,可以想像我們的床只離窗戶30cm嗎?)

    由於暖氣就在窗戶下面
    當時很擔心天氣一轉暖水就流到暖氣上
    事實證明,窗戶設計早想到這一點
    因此過兩天天氣較好時
    冰就通通不見了

    爸爸今天跟我們說
    應該是我們窗戶不夠緊密導致積冰,
    看來趁這兩天回暖
    卡皮跟我我要去找找冬天封窗戶的膠條啦
    畢竟Celine說冬天12/21號左右才開始
    我可不想要一整個冬天,都擁有一個大冷凍櫃在床旁邊阿><

    PS.我記得以前英國的窗戶是兩層的
    兩層玻璃又厚隔的又遠,
   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的房東
    都用比較便宜的窗戶(反正租約上要求即使不在家,冬天室內溫度一定要維持55度F,約16度C)
    所以玻璃又薄又近
    看來真的得去買膠條了

    4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所謂不在家室溫也要維持16度...意思是暖氣可以開全天嗎?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這邊即使是宿舍
    也是要自付電費
    我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水沒有加防凍劑
    我記得英國有阿
    所以租約會要求你即使不在
    暖氣也要開
    以免水管結凍破裂
    卡皮一個認識的學妹家
    這幾天就淹水了
    就是因為有人不在沒有開暖氣導致的
    這種是要賠房東錢的><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真的嗎?我都不知道英國有加防凍劑耶!醬子不是硬要房客不在家也要用電...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英國的水我猜有
    冬天打開來水都白色的
    濁濁的
    這邊不會

    沒錯
    房東租約的奧義就是要你不在家也要開暖氣

    這邊很怪 冬天冷成這樣
    車子也不可以加雪鏈 (怕破壞路,只有殘障人士的車可以)
    所以遇到打滑的狀況都是車子的ABS在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