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    20090217晚餐_試做的鹹酥雞


    (自己試做的,味道真的有像)

    卡皮上禮拜跟學長去中餐館吃飯的時候
    充當了口譯員,幫學長點了份鹹酥雞
    回來就跟我形容滋味如何好如何好
    還說學長賜菜名為"Taiwanese Popcorn Chicken"
    加上之前卡皮妹的文章也撩撥起我想吃鹹酥雞的慾望
    上禮拜買的Basil做了三杯雞後還沒有用完
    天時地利人和下,我就來試做看看^^

    晚上卡皮回家一進廚房
    就探頭探腦說"今天吃什麼??"
    看我在炸鹹酥雞,忙不迭的說"不要炸太久,會不夠嫩,我幫你試吃熟了沒!!!"
    試吃後大喜,直言這就是鹹酥雞^^

    其實我是很討厭做炸的東西 (這算第一次)
    不但很油
    加上我們這裏的排油煙機根本是假的 (有抽風但是沒有管子抽到外面)
    不過愛吃的念頭真的會戰勝一切
    我的做法很簡單,味道也有像外面賣的,在此簡單跟大家獻醜一下嚕^^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小卡的第一次就上手簡易減油鹹酥雞

    1. 雞大腿肉去骨一塊,去皮挑肥油後切小塊 (我不喜歡皮,感覺很油)
    2. 醬油,米酒,糖,五香粉,白胡椒粉,黑胡椒粉,蒜泥等適量醃兩小時以上
    3. 麵包粉(我家沒有,我把croutons壓碎替代) & 蕃薯粉 (若有前者,蕃薯粉就不一定要粗顆粒的了,我家是細的)
    4.醃好後再將肉一小塊一小塊沾粉
    5.起油鍋備炸(我是用4的火,油量稍微跟雞肉同高就好,也不要太多)
    6.雞肉放進去,底層變金黃色後翻面炸到金黃便丟九層塔下去晃一下&起鍋
    (因為我油沒有放太多,所以要翻面才會兩面香酥喔^^)
    7.呈起來趁熱享用吧^^ (記得下面要墊紙吸油喔)

    2 則留言:

    Cindy 提到...

    小卡之:
    是我Cindy...之前笨笨的一直不知如何留言,害我抽空看了你的手藝與心情都無法馬上留言,今天Claire說就點留言即可,才發現原來我都沒點進來所以沒看到呢!
    你真是越來越像大廚啦!菜名一道比一道精采呢!你的手還好嗎?
    先預祝你在米國的第一個生日快樂喔!
    叫卡皮也來幾道菜慶祝慶祝吧 (hehe,別說是我講的喔!)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哈哈,北鼻好久不見阿
    我上次寫信給你的時後忘了跟你說可以直接留阿
    我這些阿
    叫做"偽菜",想吃台菜的時候就作怪
    做了一大堆怪菜啦^^,
    po上來才幾篇,檯面下做了多少可怕的你都不知道喔^^

    最近好呼,兩隻小的有乖乎^^

    卡皮會看這網站喔
    哈哈
    所以咱們心照不宣啦
    這可是我的整數大壽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