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

    20090212晚餐_苦瓜鹹蛋&珍珠丸


    (苦瓜鹹蛋,退火消氣>"<)

    上禮拜在喬今年八月租房子的事情時
    無意發現了房東欺負我們這些外地人&外國人的伎倆
    讓我跟卡皮都火冒三丈 (先按下不表,改日向大家報告)
    於是周四晚間就拿出從芝加哥買回來的珍貴物資"鹹鴨蛋" 來做個退火消氣的苦瓜炒鹹蛋
    但我太貪心 挑了太大的苦瓜,
    又捨不得多用鹹蛋>"<
    所以算是滋味平淡的一品


    (自己做的偽珍珠丸,卡皮說這叫刺蝟丸>"<)

    還做了個珍珠丸
    卡皮最近很囉嗦
    用獅子頭已欺騙不了他我是用絞肉做菜的事實
    不過這道菜可是他欽定的,所以應該不會碎碎念
    但因店裡賣的都是大包裝的糯米
    我想不出糯米可做啥其他用途 (我很想吃油飯啦,但懶得做也不會做>"<)
    所以異想天開用我們吃的米做
    內餡用了兩個口味 一個是豬肉香菇,一個是豬肉蝦仁
    菜端上桌後,卡皮咬了一口就陷入了沉思,
    "味道是不錯啦,但是內餡味道像燒賣ㄟ >"<"

    我最近做菜老是失手
    但我也懶得改進,真是不求精進的主婦阿>"<
    不過周五卡皮外帶外面中國餐館好油好鹹好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後
    我現在有點羞愧心了
    希望我的羞愧心可以持久點,讓我有點上進心阿>"<

    6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驚!這麼快就寄到了!
    是英國郵差效率高還是美國郵差效率高?

    珍珠丸...看來好好吃,改天我也要來做。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迷錯!!
    我們周日開信箱
    (我猜是周六到的,因為周六郵差有來送包裹給我們)
    看到一封信掉出來 上面寫我的英文名字
    卡皮說 "ㄟ 是你的ㄟ"
    我一眼看到熟悉的航空貼紙
    &看到伊莉莎白II的頭
    我就大叫
    唉呦,是小比啦
    真是超感動ㄋㄟ^^

    如你也要用一般米做
    記得米也要浸2hrs+的水喔
    配方你再看看別人的吧
    我覺得我最近做東西都不太成功 哈哈

    PS.還是說他們是兄弟之邦,東西都用速件送到,哈哈,因為我寄回台灣的,都比他們說的要多天才會到>"<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我用中國商店買的糯米做,浸了將近4小時,還不錯吃,不過感覺吃不飽就是了...還得再泡一包泡麵才夠,哈!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那是一道菜阿
    你們該不會當主菜吧
    我們家還有配飯喔

    你最近都沒有更新網誌ㄟ>"<
    天天更新你的留言是沒有誠意的阿^^
    對了 你要去荷蘭喔
    好好喔
    打算幾號去
    我們之前四月初去Keukenhof
    花都還沒有全開喔
    我爸媽大約四月中下旬去
    就很盛開
    你們有要去哪邊嘛 那邊超美的ㄟ

    PS.荷簽可以用寄的ㄟ,你們跑去哪裡辦,以前學校附近有一個港口也可以辦說 (大概類似領事館,他會收件寄到倫敦辦)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哈,對滴 我們就是當主菜。
    之前接了個在家翻譯工作,比較忙,所以網誌才沒更新啦!

    我們是四月底才去荷蘭,會去Keukenhof,希望跟你爸媽一樣能賞到美景喔!荷簽可以寄件沒錯,我們是寄到Leeds的consulate,但是他們審完ok後我們人還是得去一趟,他們再幫我們把件寄到倫敦的大使館去,很麻煩吧!不過速度倒是很快,不到一星期我們就收到荷簽了。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是阿,荷簽都很快
    對了 Keukenhof四月下旬會有一兩天有花車遊行吧
    我爸媽之前去的就有可以看
    但他們說還好 (跟我們想像的花車不一樣,他只是把花綁在車上)
    我好喜歡那個地方喔 好美
    有去羊角村嘛 那裡我沒去過..
    請你家那隻多拍美麗照片跟我們分享喔

    最近這禮的超市也開始賣鬱金香&水仙了
    就讓人想起以前在英國春天來了 路邊的水仙都開了
    但我們這邊氣溫明明還常在零度以下阿><

    接翻譯case好好喔
    哪像我真是家庭主婦哩>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