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

    補記:吃尾牙


    (朝思暮想的麻辣鍋阿~~~~~~~)

  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愛吃辣
    連卡皮這種婚前完全不吃辣的也經由我慢慢的矯正陶冶
    到現在無辣不歡的程度
    以前在台灣..一到冬天就是要吃麻辣鍋
    後來到新竹工作,老找不到合意的麻辣鍋
    有時周五晚上或周末還會跟卡皮殺到台北..只為了一親懷念的滋味^^
    後來老跑太遠嫌麻煩,就跟卡皮買了個鴛鴦鍋,自己開張煮麻辣鍋^^


    到了這地方後,別奢求啦
    亞洲小店裡雖然有賣台灣的麻辣鍋醬料
    但是通通沒有保存日期
    說到這我就一肚子火
    明明就是賣給台灣同胞或美國僑胞吃的東西
    你們大至味全...小至寧記.哈哈.明德醬園,還有一堆牌子 (不只麻辣鍋醬,一堆醬料都沒有)
    為什麼都沒有保存期限 or 製造日期!!!!!! (重點是託人從台灣帶來的都有!!!!!!)
    我剛來的時候多可憐,跟卡皮站在醬料櫃前一瓶一瓶的看
    沾上灰塵的一大堆,誰知在架上擺多久了
    一找就是一個多小時.找不到有製造日期的醬料!!!!
    這點台灣廠商不如中國大陸廠商,他們至少都會標上日期
    我們買不買是一回事,但這是對顧客基本的尊重吧!!!
    想到台灣廠商為了賺錢罔顧同胞的食品安全
    每次想到就很火大!!!!!! (是那種徘徊在嘴饞跟食品安全間的痛苦)

    言歸正傳,
    所以我跟卡皮特別感激之前來看卡皮的同學
    從迢迢千里之外幫我們帶來麻辣鍋醬等佐料
    珍饈既來自不易,我跟卡皮就靜待好明目到來,好好開張慶祝一下
    過年前的時候,有天我跟卡皮嘟噥,"唉呦,都快過年了,我的尾牙在哪裡??"
    卡皮本想請我到外面吃打發我一頓
    但後來我靈機一動說,不如來吃麻辣火鍋當尾牙吧
    當場我們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
    就跑出去買火鍋料了^^

    不要看這上面一點點小小的火鍋料
    可是所費不貲阿
    小小一把金針菇 $1 (100g裝),我跟卡皮省著分
    牛肉$4.99,
    火鍋料 (魚餃,燕餃)每盒 $1.99
    魚蛋,蝦丸 每包$2.99
    凍豆腐 $1.49 (自己加工)
    但是滿足的感覺"無價"!!
    這是我繼吃到卡皮滷的"阿嬤牌滷肉後",
    第二次流下感動&滿足的淚水
    雖然不能像在台灣有鴨血 & 川丸子
    但是我跟卡皮已經有無盡的滿足了^^


    飯後水果是草莓佐煉乳
    平平都是溫帶國家,英國只有夏天有草莓
    美國卻是到現在都有草莓 (還有各式漿果,從佛羅里達來的)
    有時零下20幾度衝近超市都有一種混亂感
    明明外面冷的要命,但是裡面盡賣的夏天的蔬果,
    地大物博真的有好處阿^^


    (飯後水果:草莓佐煉乳)

    不過今年沒有禮物可以抽抽樂,卡皮要我共體時艱
    一同面對景氣寒冬>"< (可是今年明明就是卡皮第一次辦尾牙ㄟ>"<)


    PS,金蘭,義美,泰山等牌子還是有保存期限的,要謝謝這些廠商
    要不小卡廚房在美國真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呢^^

    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