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    不算成功的椒麻雞

    (第一次試做版,卡皮說看起太溼,但味道很像)

    2/1又是新的記帳周期
    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
    我跟卡皮又開始過著期初奢華正常的生活
    (應該是說到期末我們就會儘量不買東西..憋到期初買)
    所以我今天買了魚露^^,想吃已經嘴饞很久的椒麻雞

    卡皮最近越來越挑嘴
    我晚上六點才開始醃雞肉,心想至少要八點才可以下鍋,不如明天吃
    卡皮堅持願意等到八點開飯
    大家想那兩個鐘頭等待雞肉的時間
    我可以好整以暇的 煮我的晚餐的吧
    錯><,因為我家只有一個炒菜鍋 所以等我上完椒麻雞& 蕃茄炒蛋後(卡皮討厭這菜)後
    五分鐘內椒麻雞便吃完了,只剩蕃茄炒蛋
    此時卡皮便停下筷子看著在爐前的我說"沒有菜了,你在用什麼??"
    之後等我忙不迭的端上花椰菜後, 五分鐘後卡皮又問我"還有什麼菜??" (在等他的鱈魚><)
    總言之,卡皮又再度吃碗內望碗外的吃完了他的晚餐

    至於椒麻雞, 卡皮說以第一次煮來說 我算煮得不錯了
    我用chicken leg quarter去掉雞腿=1/4隻雞- 雞腿 這麼多的分量下去煮 卡皮吃光光呢^^
    其實我本來想用烤的 (用雞自己的油去烤,應該也會很好吃)
    但卡皮要我第一次不要想一步登天,自己偷吃步 所以我就改用煎的 (一般是用炸的)
    醬汁的部分,卡皮不愛花生米,所以省略,
    香菜今天ㄋㄧㄠㄋㄧㄠ,所以省略
    高麗菜不想買,也省略
    最後就變成桌上的成品了 卡皮的評語是: 味道還不錯,但是醬汁太多了,還有改進空間
    但對我來說,可以吃到模仿的版本,已經是無限的滿足阿^^



    晚餐吃完後,照例是幫卡皮包便當的時間
    大家一定很好奇
    為什麼晚餐聽起來那麼豐盛
    但午餐便當看起來卻很寒愴
    因為椒麻雞&鱈魚都被吃光光了>"<
    只好應卡皮要求塞一根熱狗當主菜>< (就是不願意一餐吃素><)

    2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這你也做得出來..果然有好太太的潛質。
    看來你家以後需要採糧食配給制了。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哈哈
    其實冰箱是還有東西啦
    便宜時我都會多買一點存貨
    只是到月底我們就會不再買新的,以免帳上又有現金支出

    等我標準化這道菜再跟你說
    真的很好吃(不要被他外表騙了,他是有美麗的內在的^^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