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    20090226晚餐_蘆筍蝦仁&鮭魚炒飯


    (蘆筍炒蝦仁,炒米國版的龍蝦棒也很好吃喔^^)

    上禮拜被卡皮從Lab帶回來的感冒病毒傳染了
    卡皮跟我都病懨懨的
    卡皮還叮囑我晚餐不要煮太多
    他沒啥食慾
    所以晚上就"陽奉陰違"的煮了一個清淡的海味餐

    臨時把要煎的鮭魚做成鮭魚炒飯
    但貪心飯放太多,鮭魚稍嫌不足
    以前在新竹的時候,
    跟同事都很喜歡吃一間原住民餐廳"阿拉牧"的鮭魚鬆拌飯
    非常清淡爽口,幾次想模仿
    但總是畫虎不成反類犬
    所以今天就做了一般傳統的鮭魚炒飯
    鮭魚煎得酥酥很下飯
    加上味島海苔香鬆 (卡皮會再加上乾紅辣椒碎片)
    整個嘴巴裡都是海的味道
    卡皮吃了好多盤喔^^
    佐湯是味增湯
    可惜了味增湯,跟鮭魚炒飯味道都很濃郁
    放在一起沒有加分><



    另外還做了蘆筍蝦仁
    春天是蘆筍的季節,卡皮跟我都不愛吃蘆筍
    加上蘆筍要削皮,我實在很懶,
    (我沒有蘆筍削皮刀,用一般水果刀削要有訣竅,要不然肉都削下來,很心疼><)
    但是為了健康&均衡
    還是煮了,結果大受好評^^ (我是加烹大師炒,海鮮口味的很好吃喔)
    不過我總是捱到最後一秒才煮飯,所以今天趕不及挑蝦泥>"<
    之後我又炒了一次配美國蟳味棒口味的,也很不賴
    現在在等干貝特價,到時候來配白蘆筍豪華一下啦^^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以前在台灣的時後,號稱"貴族白美人"每年到產季都會空運到台灣
    高級的法國餐廳就會做一個白蘆筍的套餐,幾千幾千的賣呢
    從沒有機會吃過,但春天吃白蘆筍,秋冬吃松露感覺都是很細緻的美食體驗
    這裡的白蘆筍&綠蘆筍價錢都一樣,特價時都是三磅$5
    只是產地在墨西哥而不是法國^^
    以前知道他要削皮,覺得不划算又麻煩><,
    一直都沒有機會買,下次特價買回來做做看
    好吃再跟大家說^^

    2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哇 好大的蝦仁
    在英國我們都買不起...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迷有啦
    是照像技術啦
    卡皮的鏡頭都快湊到盤子上了>"<
    而且我們都買飼養的(泰國&中國大陸..這裡只有這兩種)
    比較便宜
    不是冰櫃裡的那種一磅要500up台幣的喔
    倒是冰櫃裡的鱈場蟹的腳
    看起來都好想吃喔
    也是買不起
    一磅16.99 up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