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

    大口吃肉的煎豬排


    (第一次試做的煎豬排,卡皮說我成功的複製了台灣炸排骨)

    自從上次吃了自己做的鹹酥雞後,
    在台灣愛吃一大片肉的我的胃口彷彿甦醒了 (想想真不是好事阿><)
    那天就決定來做炸排骨
    但我很討厭很油,所以改良用煎的,味道一樣好喔

    米國販賣的肉牌都超大一片(上圖是一整片肉排切成兩份喔)
    大約我一個指節厚
    以前都想買,但想想要煎豬排的肉不能跑活水
    擔心吃起來會很腥
    所以一直不敢嘗試
    但愛吃+特價再度打破我內心的恐懼&喚醒我的台灣胃
    買回家試試看

    買回來後醃料跟鹹酥雞一模一樣
    只是因為豬肉比較腥,我醃了一天一夜,
    加上卡皮愛吃蒜,我搗了很多蒜一起醃
    外皮的裹粉也跟鹽酥雞一樣
    簡言之我就是懶惰都用一樣^^
    但好險味道吃起來不一樣

    成果就上圖所見
    卡皮眼泛淚光說根本就是台灣炸排骨
    可惜的是豬肉太厚,吃起來豬肉的口感有點像日式炸豬排
    不過慶幸的是,醃了一天的豬排一天都不腥喔^^
    大滿足^^



    2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唉唉唉~~早知道就把我昨天煎的雞腿排拍照,拿來給你大車拼一下...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哈哈
    我這雕蟲小技不足掛齒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