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    超成功的蠔油牛肉


    (很嫩的蠔油牛肉,卡皮說像餐館的水準喔^^)

    很少做牛肉的料理
    一方面因為跟卡皮對於牛肉生熟的定義不同
    一方面米國是狂牛症疫區
    但一個禮拜前火鍋聚會,剩下了一些牛肉片(比較厚,似乎是買到了韓式烤肉的肉片)
    加上最近又忙
    喜歡簡單一下下就上桌的料理
    冰箱又有剩下的洋蔥
    就來做個蠔油牛肉吧

    卡皮很不愛吃沙茶醬 (我超愛)
    說有一種臭魚味
    但很愛吃我不愛吃的蠔油
    因為他是家裡消耗食物的大戶
    不時以若我煮沙茶他就不吃做為要脅
    所以我現在做的是蠔油版
    卡皮吃了大滿意
    說肉很嫩,直逼餐館水準 (根本就是擊潰^^)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小卡的第一次蠔油牛肉就上手
    1.牛肉不知道幾片,大約一磅
    2.青椒一大顆
    3,大洋蔥半顆或一顆
    4.大蒜五枚 (大瓣的,搗碎)
    5.醬油,酒,蠔油 1:1:2

    做法
    (1) 牛肉片用 4&5的料醃一小時以上(我出門就醃了,大約四小時)
    (2) 青椒洋蔥切片洗淨備用
    (3) 醃好的牛肉下鍋前用太白粉抓一抓 (約手掌大的份量即可)
    (4) 醃好的蒜下鍋爆香,牛肉下鍋炒八分熟撈起(呈起來放到盤中就自然偎到全熟)
    (5)青椒,洋蔥炒香,加點蠔油&糖提味
    (6)牛肉下鍋拌一下 ,讓洋蔥青椒拌到牛肉味(一下就好不要多),呈起
    (7)青椒洋蔥舖盤,放上牛肉,大功告成

    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