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    幫卡皮理頭髮


    (理完頭髮的卡皮後腦勺)

    卡皮的頭髮自從八月離開台灣後就沒有理過了
    現在已經到了有點荒煙蔓草的程度
    前幾個禮拜就開始嚷嚷要我去買電推幫他理髮
    本來也不想親自動手的
    但Celine說以前幫人剪髮的一次五六元的大陸理髮師已經被聘到理髮店上班
    剪一顆頭要20大洋後,我開始動搖讓卡皮去店裡剪的決心
    趁著感恩節長假,理壞還有一點時間可以長長的機會,
    去買了13.99的電推組準備大顯身手
    卡皮一開始還想要花式
    後面要1/2吋,前面要1吋,耳根要1/2吋這種造型
    夫命難違,只好硬著頭皮上了

    我們把地上鋪滿了報紙
    卡皮圍上塑膠布坐在椅子上,小卡髮廊開張啦
    我只能說 這20大洋不好賺
    電推是可以推一個型,但是頭髮可不是可以輕易馴服的,同一個地方的頭髮可能長的方向不一樣
    而且上面的頭髮會蓋住下面的電推,加上頭型並不是完全左右對稱,所以即使再努力
    卡皮的後腦杓頭髮該打層次的地方,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怪
    修+微調了大概一小時後
    卡皮大帥終於忍不住了
    下了指令,要求小卡全部整頭剃成1/2吋 (也就是後腦的長度)
    但由於小卡技術不成熟,所以壓電推的力道不均,因此雖然號稱全頭1/2吋
    刀與刀之間還是有"一點點"長度的差別><
    但總算是是理完了,全程約2小時
    理完後我忍不住跟卡皮抱怨,太短了啦
    跟你當服預官役時一樣短ㄟ(當時隔壁班長還以為他職業是討債的,從工程師變吃江湖飯的,由此可知髮型的重要)
    就跟你說全頭留一吋,你就要花式,結果現在全頭1/2吋><
    卡皮一面安慰我用得不錯
    一面悠悠的說,阿,頭好涼
    洗完頭後就把帽子帶上,連睡覺都沒有拿下來

    諸位看倌以為悲劇結束那就錯了
    電推組所配的圍兜兜太爛了,只圍前不顧後
    卡皮衣服後面全部都是滿滿的頭髮,這都不打緊,好多短的還刺進衣服裡
    我的上衣跟褲子一樣糟糕,而且我上衣還是黑的,根本看不出來有多少頭髮
    我跟卡皮拼命拍,甚至用吸塵器,烘衣機,但目前仍有50%餘孽等待我去解決
    我只能說這20大洋真不是人人賺得起阿

    總結:昨晚開過檢討會議後,決議以後有conference 的時候還是去給造型師整理吧
    平常,就仍由卡皮大帥御用造型師小卡操刀^^

    4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理的很不錯耶,比我第一次好多了,嘿嘿....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你是沒有看到正面><
    改天你上線
    傳給你看 哈哈
    男生就這點麻煩
    每隔一兩個月就要修

    單車小黃的主人 提到...

    很帥呢
    小卡不簡單喔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哈哈 媽媽阿
    後面看起來還好
    前面就很明顯是生手剪的頭髮
    最近長長了
    就更明顯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