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    補記: 11/24晚餐

    突發奇想的四季豆炒火雞肉,效果出奇的好,
    卡皮說感覺像KiKi餐廳的蒼蠅頭,我自己倒感覺像爸爸教我的大膽翡翠
    花椰菜炒火雞火腿(卡皮之前趁促銷買的,要趕快消化掉^^)
    花椰菜也是我一個禮拜要吃1~2次的菜之一,沒辦法,我認識的菜不多
    炒豆芽菜: 端上桌時卡皮興奮的說,ㄟ好像鐵板燒的豆芽菜
    但我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個畫面
    在英國念書的時候,認識的蔬菜不多,加上忙著唸書
    根本沒心情用當地蔬菜練習做當地菜
    於是Tesco 的豆芽就變成我的簡易選項
    每次採買都會買一包69p (約台幣35元)的豆芽
    回家後加醬油,酒,黑胡椒,蒜簡單炒炒,蓋掉豆腥味
    就是一道菜
    回台灣後,除非不得已,我都會在吃飯時請店家幫我拿掉豆芽
    對我來說,豆芽可能跟長輩心中的番薯籤差不多
    也許是稍微誇大了,不過豆芽在我心裡成為異國孤單辛苦的代名詞
    卡皮是幸福的
    因為豆芽對他來說,是小卡做的"仿鐵板燒炒豆芽"
    但這道菜暫時不會再出現了,因為勾起了很多異國孤單的回憶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小卡味自慢的四季豆炒火雞絞肉
    火雞腿肉:適量 (mejier盒裝火雞肉1/4盒),想要增加滑腴口感的可加點太白粉或改成豬肉
    四季豆:適量切小塊 (約3/4 lb,約300多公克吧)
    調味料:酒,糖,醬油,一小匙老虎醬 (辣醬or XO醬亦可,不吃辣的可不加)
    蒜約四大瓣切細碎 (不愛吃蒜的請酌量)

    將火雞腿絞肉放入調味料中醃約20mins
    熱油鍋,丟蒜爆香,放入醃好絞肉炒香(八分熟即可,盛起備用)
    將絞肉的湯跟四季豆炒入味後,加入絞肉悶熟就可以啦

    PS
    1. 都寫適量不好意思阿,因為我通常回家就會把肉跟菜憑感覺分裝成一份一份,所以通常不知道原始的量大約是多少
    2. 火雞絞肉可用豬肉代替,英國的豬肉很腥,都要先燙過,我想美國的也差不多,懶惰毛病使然,我都用火雞絞肉,且火雞絞肉較健康,但缺點是較瘦,"不可以"全程跟蔬菜烹煮,否則就會得到卡皮的

    精闢一字評論"柴"



    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