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    初雪

    (站在家裡走廊拍的道路雪景)
    這並不是香檳今年第一場初雪
    早在約兩星期前
    我剛到香檳不久
    某天早晨 天空飄下了柳絮般的細雪 (fluffy snow)
    卡皮的同學 興奮的打了電話給他
    卡皮一邊大呼小叫
    一邊披了外套往外衝
    我看著窗外的小小fluffy落地融化
    便沒有跟著出去
    直到今天凌晨,卡皮看了分時氣象圖
    說會有整晚的的flurry
    我便開始期盼這銀白的初雪
    清晨醒來,便見大地已變銀白
    阿 這就是今年的初雪阿
    不吵醒還沒睡醒的卡皮
    我靜靜的穿上外套,站在走廊靜靜感受我在香檳的第一場雪
    大地和細雪一樣寂靜
    這是一個安靜美麗的早晨
    卡皮還沒醒,訂的雪靴還沒到
    我不敢走遠
    僅以走廊拍的簡單照片記錄這場初雪
    (下雪了,平時不知道的過路小動物留下了足跡)

    (家裡附近的兩隻小松鼠一如往常一大早就在覓食)

    4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今天約克也下了入冬來的第三次雪(第二次只下了兩分鐘),沒有你們那邊積的深。原來是要下雪了,難怪最近冷斃了。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我的雪靴還沒又到
    現在都不太敢出門
    聽說有人滑倒過
    就送回台灣了(因為要躺很久很嚴重)
    這邊好像平均會下3個月
    昨天下雪下得跟甚麼一樣
    用倒的一樣
    不過倒不太冷
    我每天都會開窗戶ㄟ也還沒開暖氣喔
    卡皮說 昨天看到一隻兔子
    都不太敢走到雪很多的地方
    因為沒有保護色><
    對了 我記得英國的兔子會冬眠對不對
    我冬天都看不到兔子
    這邊倒是看得到 不過都是傍晚出來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我倒沒去注意下雪時
    兔子跑哪去了耶!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我也忘記了
    但我知道
    春天學校的草原上
    就會有好多好多兔子窩海
    就是兔子挖的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