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Updates

    follow me on Twitter

   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

    20090106晚餐_蔥油雞&青椒牛肉


    (本日晚餐:首度露面的青椒牛肉,蔥油雞,還有炒菠菜&蘿蔔花枝天婦羅湯)

    卡皮五號生日
    所以這兩天我都煮他喜歡吃的東西討他歡心
    今天做的是蔥油雞跟青椒牛肉

    蔥油雞其實我們都很愛,
    我也一直以為他是功夫菜
    結果試做發現其實不難
    卡皮吃後心情大好,想把他放入周六的宴客菜><
    青椒牛肉短期則應該不會再出現
    因為卡皮與我對牛肉的熟度總是有很大的歧見
    他喜歡帶血,我喜歡八分熟以上
    所以每次牛肉料理我覺得剛好的他都會嫌老><
    吃力不討好 下次不煮了>"<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小卡的超簡易蔥油雞食譜
    1.雞大腿/或剁碎腿腿兩隻
    2.白胡椒,鹽,米酒適量
    3.蔥切段狀,薑薄片適量
    4.橄欖油,香油,鹽糖適量

    步驟 1.鹽,白胡椒與塗抹雞身,醃30分鐘
    2.薑片放進肉裡去腥
    3.一點米酒倒在雞身上,再醃20分鐘
    4.放進電鍋,外鍋三格水蒸煮,跳起後悶五分鐘左右
    5.湯汁倒出後與橄欖油,香油,鹽糖煮開
    6.段蔥鋪在雞身上,油湯淋上去即可 (我不喜歡蔥是生的,所以丟進去跟油一起煮開)

    是不是很簡單呢^^
    煮飯的時候可以一起煮,簡單方便又美味
    卡皮名言:"這就是蔥油雞,這就是蔥油雞,明天我還要吃",
    我說可是我不太愛吃,卡皮回我"反正你愛不愛吃都只吃一兩口" >"<


    (蘿蔔花枝天婦羅湯)
    美國竟然連義美的花枝天婦羅都有,真是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阿^^

    4 則留言: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好厲害,蔥油雞也會做,看起來好好吃喔!你說的電鍋3格水是量杯3小格的意思嗎?只要這麼少的水呀?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是低
    我是用一塊雞大腿肉(去骨)
    外鍋三小格水,跳起來悶五分鐘就可以了(蒸好再切喔)
    有人半隻雞才一杯水哪
    我的三小格,我還覺得略多哩
    卡皮這道菜是要吃熱的
    但我們在台灣不是都是冷的嘛
    所以我有點搞混了
    不過熱熱的,也很好吃
    雖然不100%像外面的蔥油雞
    但味道也很接近啦^^

    Unknown 提到...

    蔥油雞我也都是吃熱的耶...這樣蔥油才會香噴噴啊!你說吃冷的應該是醉雞之類的白斬雞吧?還是台北花蓮不同?

    英國這裡沒有菜刀,很難剁雞,這道菜我很難做說...我們都整隻雞腿拿來啃XD

    Littleka 提到...

    我家用的是我公公從日本買回來給我們的陶瓷刀
    也不可剁
    但卡皮會每次買回來雞大腿排時就幫我用廚房剪刀把骨頭剪下來(我不敢用
    ><)
    剩下的骨頭就用槌子敲敲煮義大利麵或高湯當湯底
    剩下的肉就可以拿來做蔥油雞阿等等的
    記得要蒸好再切喔^^

    可是客家餐廳的蔥油雞不是都是冷的嗎
    還是是油雞><